與BMW X3一起漫步品味台北午後時光

臺北,這個城市,對很多人而言是非常擠迫的城市,但在我的眼裡,它充滿了新奇。許多外國的友人來臺北旅遊,我總是帶著他們在臺北穿梭四處遊走,透過他們的眼睛,會發現很多臺北的趣味。臺北除了密集的城市,在盆地外圍卻有著愜意的美景,前一秒你可以從信義區的血拼行程轉換成下一秒又在都市的邊緣登山健行了。臺北,就是這麼迷人。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在忙碌的工作之餘,趁著可以偷閒的時光,開車前往臺北近郊的小秘境,來一場愉快的漫步約會。除了放鬆一下工作的壓力也讓我吸取靈感,讓自己充電。

今天天氣不錯,雨過天晴的陽光,讓我想起了在美國總是喜歡開車前往住宅區繞繞找些當地的糕點店或小冰店,消磨時光。決定從家出發上尋找新景點,今天就來探尋一下陽明山吧,這周遭最近因為美軍俱樂部的再開發,成為了新的小聚落,充滿了當時濃濃的美式風情。而今天,一路陪伴我的是全新世代BMW X3。

還記得小時候看了電影007而永久對於BMW難以忘懷,BMW在車款的造型總是可以流線的無懈可擊,就像未來研發的高科技車款。


︱流線的外形設計
相較於前一代BMW X3,全新世代BMW X3 M40i的頭燈外型為LED六角蜂巢狀,霧燈整合於加大的進氣口內,身為設計師最愛看的就是研究比例,新款X3透過這樣的比例放大,可以顯得車頭的X形狀更加明顯,充滿了X系列血統的證明。而在水箱護罩、下氣壩和後視鏡蓋可見專屬於BMW X3 M40i的Cerium Grey霧面鍍鈰,從這些專屬設計,讓車子看起來更兇悍,識別度也更高,一看就知道是M Performance車款。

車頭的設計感讓整體的視覺效果更加霸氣且搶眼,但卻不會過於張牙舞爪,這種帶點科技的高級車款,BMW總是可以設計處理得很優雅。而側面也可以看出車身線條比前一代更加流線,與前面的進氣壩相輔相成,讓風阻係數成為同級款式當中的最低,這也是滿足了像我們這樣喜愛在郊外小飆一下的人最在意的優點了。

LED車尾燈的部分,燈具外殼的造型也採取立體化的設計,造型上保有流線型的美感,也同時加強了尾燈在不良天候下的辨識度。

︱車內的頂級設計細節︱
除了車外的設計,車內也有許多設計密碼。寬敞的室內寬度,在車內也感到無比的舒適。BMW X3整體座艙可用頂級豪華科技座艙來形容, 且整個車內配置是駕駛導向思維的,如中控螢幕角度是傾向駕駛、以及六角形中控台以水平延展堆疊的方式,讓駕駛可以更直覺找到他們要找的功能。




從車內細節也可以看得出M40i特有的血統,魔鬼藏在細節裡,仔細看看車內雕琢的細節,可以見到儀錶板有M40i專屬的字樣以及鞍座M Logo,還有精緻質感的鋁質飾板。

身為室內設計師最在意的就是軟裝的部分,而BMW X3 M40i的內裝,其中皮革及金屬質感的細節就如同頂級飯店的室內材料使用,甚至更多細節,像是車旁的車線也特別採用寶藍色,與灰色系的皮革兩色系的銜接呈現高雅的風格,另外還有質感的浮凸X家族印記。



︱科技且人性的設計︱

準備動身前往今天我們下個目的地。身為設計師總是很多工具,像是電腦或材料板等工作需要的物件,以備忽然工作或靈感來時的需求。

開啟後車廂時,透過電動尾門啟閉系統,我們只須要將單腳在車下方輕踢一下,後車廂門就自動開啟了,完全不需要多騰出一手開門,後方寬敞的置物空間也讓我隨時可放上一兩箱行李,而如果要放置更多東西的話,後廂空間還可以彈性擴充至1,600公升,可輕鬆迎合我的所有需求。

準備出發,透過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的設計,讓人只需要把鑰匙放在口袋內無須拿出,就可以直接開門及透過指紋鎖門。

 

路途中,輕鬆的透過10.25吋寬廣的中控螢幕,可以定位要去的地點,在行車其間也可隨時使用觸控方式縮放導航畫面,詳細了解位置等訊息。

開車的途中若是有電話要接聽都無需使用觸控螢幕。X3有個特有的魔法,透過手勢操作可以讓開車的過程不受干擾減少分心,只需要用手勢就可以操作音量大小調整或是接聽電話,高科技的操作真的就如同電影當中的未來車款一樣。

 

︱舒適的行車駕馭感︱
上坡的路程難免有著許多不確定的過彎及高度斜坡,透過BMW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我們免除了開車的顛簸,過彎或是上坡也都能輕鬆的操控,無論任何的地形都可以讓我們迅速到達。

到達目的地,我們尋探到了一家喜歡的餐廳,坐下來喝杯咖啡吧。搭配這充滿渡假風情的滋味,好好的放鬆,拿出sketchbook悠閒的畫圖吧。畫圖到一半,手機忽然跳出一個提醒視窗,告訴我下一個旅程的時間即將到來,這也是BMW Connected APP的功能,彷彿如貼身秘書一樣,總是可以在我需要的時候提醒我每天重要的行程。



一整天的路程下來,讓我強烈有種幻覺,覺得自己距離007密探只差一步,這讓人無法抵抗的BMW X3 M40i,將美感/工藝/性能集結於一身,充滿魅力,除了有完美的外表,還有許多細緻的人性化設計項目,它除了是交通工具,同時也是我的移動城堡(雖然我不是霍爾),但這代表著X3與你的生活會有更多的可能也等著一一被探索,一起幫助無趣的生活充滿更多趣味性。

全新世代的BMW X3已正式發表,這充滿了科技及美感的車款,怎麼能不親自駕馭感受!想進一步體驗及了解其卓越的舒適度與精緻的頂級內裝質感, 請參考BMW X3新車發表活動官網並且預約賞車:http://bit.ly/2j1skl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