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一隻血統最純正的軍用錶 /TIMEX MK1


玩錶玩了一陣子,常常都有各方朋友請我幫忙推薦錶款.前陣子Y問我,有沒有甚麼推薦的錶可以推薦他使用.詢問了他的使用狀況(通常人家要我推薦錶我都會先問一下,畢竟每個人的使用習慣及情況都不一樣,每款錶都有各自的特性啊).Y平常喜歡玩漆彈又沒事喜歡騎重機追風一下,講道這邊我腦子馬上升起了一個名單:TIMEX 天美時的 MK1 !!!
為什麼會想到MK1,其實這也是我前陣子才研究到的,原來TIMEX這個美國品牌創立於19世紀50年代的美國,被稱之為“160年創新不斷的領導品牌”,早在一次世界大戰時就是幫美軍生產砲兵在戰場上所使用的迷你懷錶.而 MK1 則是以TIMEX在1982年生產的 Mil-W-46374B軍用腕錶為骨架,做了一點點小更改,成為現在的 MK1.
Mil-W-46374系列手錶其實在軍用錶收藏迷不陌生,戰時為了要製作一種簡單維護的手錶給戰地使用,而在1964年10月30日公佈了MIL-W-46374軍錶規格.這種標準要求的是手錶不需要維護技術,輕巧及極端溫度的能力.且有發光處理使得夜晚也能清楚的看見時間.而現在我們無須在國際拍賣市場上搶著Mil-W-46374系列手錶的軍用錶,因為TIMEX 天美時的 MK1 已經完全複刻這樣的經典讓我們可以輕鬆入手.
改款以壓克力製的鏡面及鋁製錶殼都將錶款的重量減到最輕,真正追求軍用錶所要求的輕便耐用,而個人覺得最棒的莫過於是易穿式雙層尼龍錶帶,除了讓手部佩戴起來舒適外,可替換的優點也可以在不同時間更換不同色彩,而且對於日後錶帶受損後可以輕鬆拋棄更換.
錶徑40mm看起來非常的順眼,搭配正裝或是輕鬆的搭配都很適宜.
另外INDIGLO冷光則是TIMEX新的科技配備,在這次的 MK1也有被使用到,黑暗中可以透過冷光非常清晰的看清楚時間.(看上面的影片會很清楚這個功能的好處)
即使在夜晚的酒吧一樣可以清楚的知道時間.
MK1對於喜歡戶外運動的Y要求完全不謀而合,輕巧 / 清晰 /耐用.更是許多軍用錶收藏迷不可或缺的啊!重點是價格不高,CP質超好,還不快去買一隻?!?!


延伸閱讀:黑白色物控必入手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