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A歷史最悠久的酒莊的美酒秘密?Beringer Vineyards


在舊世界當中,葡萄酒一直都是非常珍貴的貢品,只有貴族可以享用,同時也是祭拜酒神Bacchus祭品。每每啜一口葡萄酒,就感到特別的奧妙在口中散發,一種自然與味蕾的結合,透過五感讓人心神放鬆。
而喜愛品味葡萄酒,不單是因為葡萄酒特殊的香氣,每一個酒款每一種特別的風土氣候及年份產生的不同因素,讓葡萄酒產生了許多個性,同樣一個酒莊也有可能會產生出不同種氣息的酒。這就是品葡萄酒有趣的地方。
而葡萄酒最讓人推崇的產區,通常都有著絕佳的風土優勢,而在當代,你不可不知最適合葡萄酒葡萄生產的產地,當美國加州的納帕NAPA。這個有趣的山谷地形當中,讓充裕的陽光照射在葡萄上,但又有著些許冷感的霧氣可讓葡萄的生產延緩創造香醇的香氣。土壤同時也是讓納帕產生高級葡萄酒的因素,讓這個產區可以生產非常優美的多樣性的葡萄品種,例如梅洛 夏多內 白蘇維濃等不同種類的葡萄。
前陣子,我們也因為喜歡葡萄酒而參加了一場很特別的比賽,由Beringer Vineyards TW主辦的『心嚮更好 攝影比賽』,純粹是抱持著喜歡Beringer Vineyards的酒款而參賽,也很榮幸地獲得了第一名而有這次機會參觀了名聞遐邇的Beringer Vineyards酒莊。
從入口一進去就可以看到酒莊當中最著名的主樓,這一棟由貝靈哲兄弟所建造的莊園主人的住所,是1884年就建築的歷史古宅,並且在2001年就被列為古蹟,所以來這個酒莊不只能品酒,也能讓建築狂熱者好好的做一場建築巡禮。這棟建築在當時可是使用了兩萬八千美金所建造,這個價錢在當時是可以買非常多土地以及房產的,但是為了要擁有舒適的住所,貝靈哲哥哥耗費了不少財產蓋出了屬於自己的夢幻別墅,也正因為這棟主樓的優美建築,Beringer Vineyards出產的一些酒品都有著這棟房子的影像。
帶著我們的Sketch一起與這絕美的主樓合影,這種建築的細節真是讓人無法忘懷!
室內當中彩繪玻璃是最大的重點,如果仔細看看每個彩繪玻璃都有其奧妙之處,例如在餐廳的玻璃就會有著餐點佳餚的圖像,而女士的空間則會有比較優雅的女性繪畫意向,門口也有看守騎士的彩繪玻璃,就像歐洲的古堡一樣的細密安排。
連噴泉的出水也別有用心,諾大的瓶身上可以看到各種動物的蹤跡,同時最著名的主樓也有被放在其中,彷彿西方的清明上河圖一樣,非常多當時的生活模式都被刻劃上去。
當然,來此除了享受建築洗禮,最重要的當屬品嘗美酒。酒莊跨越了美國當時的禁酒令時期,從古到今一直都讓大家愛好不已,就知道這個酒莊所生產的酒款是如此的雋永。
Beringer Vineyards是唯一分別以幹紅及幹白葡萄榮獲葡萄酒觀察家年度最佳葡萄酒的酒莊,而他們所生產的赤霞珠葡萄酒也在1990年被『葡萄酒觀察家』評選為年度第一葡萄酒。1994霞多麗葡萄酒也於1996年被『葡萄酒觀察家』評選為年度第一葡萄酒,屢屢獲得佳績。
這天品嘗了眾多美酒,Beringer Vineyards的夏多內一口嘗下,有著清新的果香,讓口感非常的輕盈舒適,後來才知道原來日本品酒漫畫『神之雫』也有推薦過這款美酒,果然是讓眾多品酒人士流連的酒款。當然,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酒款,不訪依照侍酒師的建議多方嘗試,並且搭配不同的食材,體驗出最微妙的酒感。
品酒完後我們輕鬆地前往釀酒窖參觀,因為是最古老的酒莊,當然酒莊的釀造方法也是採取古法的橡木桶釀造,當然現代許多酒廠已經使用不鏽鋼的製造技術,但橡木桶則是讓酒產生不同個性的一個幫手,透過火烤的木桶與葡萄酒結合,會讓葡萄酒產生柔順溫和的味道。
酒窖旁邊的販售處有著許多Beringer Vineyards的伴手禮以及美酒,記得最後走前別忘了來這兒晃晃。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