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普風與旅館的完美融合 / Hotel Indigo Kaohsiung Central Park 高雄英迪格酒店


跨年前夕在臺北總是冷冷的,這樣值得慶祝的日子,不想要再有冰凍的感覺,我們去避寒吧,就這樣在跨年的前夕我們出發前往陽光暖暖的高雄。

這幾年非常喜歡去高雄度假,除了因為高捷及輕軌這些方便的交通,另外就是高雄的設計旅店一家家的開啓,讓喜歡設計的我們總是可以非常愉悅地享受不同的旅館風情。也許今天住的是紐約風格,下次住的就是倫敦風格。

這次入住的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 Hotel Indigo Kaohsiung Central Park ,從高鐵出來馬上搭上高捷,到了中央公園站就到達了,一下車拖著行李走,不到五分鐘就到達了酒店的入手。

︱大廳︱
酒店入口意向大船入港,讓人一看難忘,就像在紐約MOMA看過的展覽,普普藝術POP ART的剪影,普普藝術當中讓人感到有趣的其中一個形質就是拼貼及物件的放大及縮小。而在我看來這大船入港拼貼在入口門廳當中,就帶有著這樣的特質。
 
 

Hotel Indigo這個從美國開始的旅館品牌,因為年輕的思維,所以在每個地點所設計的旅館,都反映著當地特殊的特色。而這次在高雄的設計請到的是國際知名的酒店設計公司HBA操刀,說起來也巧這也正是我所待過的公司,所以這次看到設計格外興奮。

而另外一個對於藝術的渲染,則是梯廳空間前的影像裝置,根據早晚不同而呈現不一樣投影的裝置,呈現的是高雄港區的貨櫃,當人走過就彷彿進入藝術的拼貼當中。


︱臥房︱
打開房門,臥房的地板可以看到台灣傳統最熟悉的地板建材磨石子地面,高雄特有的高溫讓人踩在磨石子上格外舒適,另外磨石子地的橘色色系,則是讓人感受到空間的活力。

最讓人感到有趣的就是房內的牆面設計。電視主牆以一個個以汽水瓶呈現的牆面,非常普普藝術地表現手法,透過尺寸的巨大化及色系改變,讓人難以忘懷。而另外一側床頭的牆面則是另外採取了貨箱的印象,並且透過凹凸不同的塊狀堆疊,用顏色及高度創造藝術表面的牆面。
 
 

︱浴室︱
Hotel Indigo Kaohsiung在浴室的設計上看起來煞費心思,除了諾大的空間外,動線也是特別的要求,浴室一共有兩個入口,從房內走去可以放置行李及掛置衣物,並且直接到達洗面台做梳洗,而穿過淋浴及浴缸的空間,又可以從另一個門走向小的毛巾及衣物放置處,然後回到床的區域。

喜歡牆面的瓷磚設計,這種幾何形狀的瓷磚是早期台灣許多家家戶戶都會使用的拼接磚,但目前台灣已經鮮少生產了,於是便透過外國進口,但卻原汁原味的呈現當時的氛圍。

而諾大的浴缸則是正對著無框的窗戶,泡澡的時候彷彿高雄的美景就與你一起徜徉。

︱Wok on the Park 全日餐廳︱
這天的晚餐我們是到了位於二樓的Wok on the Park 全日餐廳(翌日早餐同樣),進到了餐廳內吸引我目光的設計則是不同取向的,這邊的燈飾非常的有趣,不如同臥房採用的平面普普藝術設計手法,這邊設計則是採用了大量的黃銅燈飾,創造出天花板的線條。
 

而這邊的美食也是以高雄為主的在地菜餚搭配西方手法,創造出Indigo品牌特有的與在地揉和的技法。喜歡這道豬腳料理,以德國豬腳的製法為骨架加上台菜特有的九層塔爆香手法。
 

Pier No.1
晚上了我們也到了頂樓的戶外酒吧小酌,一上到頂樓,就深深地被吸引,除了可以一覽無際高雄的美景外,這邊的酒吧也有著投影,搭配上在冬日格外舒適的高雄暖風,彷彿我在巴里島的戶外酒吧品酒一般。
 
 

Craft咖啡廳
第二日要離開前特地到Craft咖啡廳點杯咖啡等朋友,Craft顧名思義是以手作為主的一個主題咖啡廳,於是我們可以看到這邊的藝術裝置又有些不同,一入口就可看到以船用螺旋槳組合的牆面,這大大小小的拼接組合又是一個非常普普的作品了。而牆面上則是充滿了時鐘,就像高雄港永遠是川流不息與各地時間接軌的。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對於把普普藝術融入到居家當中很有興趣,想要讓自己的空間也能輕鬆創造如同Hotel Indigo Kaohsiung Central Park  高雄英迪格酒店一般的風格,就來跟著我們WnF一起分析這些空間吧。
 

︱平面影像的普普置入
首先,喜歡普普藝術的你一定要入手幾個基本的普普藝術品作為空間的主軸裝飾。但如果沒有也別擔心,知名的普普藝術家漢密爾頓為「普普」下了定義,即:「流行的(面向大眾而設計的),轉瞬即逝的(短期方案),可隨意消耗的(易忘的),廉價的,批量生產的,年輕人的(以青年為目標),詼諧風趣的,性感的,惡搞的,魅惑人的,以及大商業」(取自wikipedia),也就是普普藝術其實就是一種大量的被複製的藝術,於是現在的普普藝術品,例如安迪沃和的藝術商品不乏可在各種美術館購得。
 

但如果想自己創造也是非常的好,就如同Hotel Indigo Kaohsiung Central Park當中運用輸出的手法,把喜歡的圖案加以拼貼合成並且放大縮小,渲染不同色系,就可以簡單地完成你的普普藝術品。若是要表達張力,記得可以把原本小的物件zoom in再zoom in放大到一個與平常接觸不同的狀態下看起來會更微妙。

︱立體面向的雕塑
而我們處理好空間中的平面影像後,另外一個環節可以讓空間中產生一些雕塑感。Hotel Indigo Kaohsiung Central Park當中我們可以看到Wok on the Park餐廳當中運用了燈飾作為手法,採用一些別出心裁卻充滿趣味意義的燈飾會讓空間添色很多,例如Wok on the Park 當中的喇叭黃銅燈。

而如果不想使用現成的燈具,想要自己創作藝術作品或是燈具,則可以採取相同的物品不同的大小色系做拼接,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空間裝飾。

︱大塊色系的空間
另外因為普普藝術講求的趣味性,所以藝術創作當中可以看到很多時候是用大量的色塊作為創作主體,或是普普藝術的卡通作品當中也不乏把網點放大的製法。這種時候我們不妨把空間當成畫布,大膽的使用大色系的色塊,例如Hotel Indigo Kaohsiung Central Park 在接待台上使用了鮮豔的桃紅色,創造視覺的焦點。
把握以上三項原則,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把空間設計充滿了普普風的活潑質感,想體驗這樣的空間質感,也無需到紐約MOMA朝聖,其實到Hotel Indigo Kaohsiung Central Park  高雄英迪格酒店舒服的住上一晚,包准你可以獲取很多靈感的!
 
電話:07-2721888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4號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