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最高級的鐵板燒饗宴 / 犇鐵板燒



自從前陣子吃了位於微風南山的新開的犇牛肉食堂後,就一直對其中頂級的牛肉意猶未盡,一個自稱業餘美食家的吃貨朋友告訴我:“如果想要品嘗更頂級的犇,不如直接衝了犇鐵板燒的安和本館,也就是1991年創業到現在的本館,在那邊才能有最高級的享受”。於是趁著慶祝情人節的日子於是決定好好來吃一頓了,果然不負眾望,吃了感動。

安和本館位於安和路的靜巷內,位置很好找,不同於之前吃過的微風廣場的犇和牛館燒肉,或是微風南山的牛肉食堂,這邊走的是沈穩且內斂的風格,就像酒店大廳一樣隱秘而高雅。





順著下樓,我們進入了包廂內用餐,服務生已經提前準備妥了我們的位置餐具,一切都被尊榮的對待。



首先先上了一點小麵包做,麵包可以搭配松露橄欖油醬品嘗,松露的香氣裹在麵包上,酥脆的外皮搭配起來相得益彰。


接下了的是第一道的開胃菜,Prime莎朗搭配洋蔥濃湯,主廚準備了香嫩可口的沙朗牛肉卷,細緻鮮嫩的口感一咬下去帶著一股牛肉的香甜,讓人想再多吃一點,而洋蔥湯的洋蔥已經煮的綿密細緻,充滿了洋蔥香甜的氣息。



第二道Rougie鴨肝佐三星蔥花椒是我的心頭好,看著主廚煎著香氣四溢的鵝肝,問了主廚為何鴨肝上頭要先切過,原來這才知道上頭鵝肝用細刀切花會讓鴨肝的表面更香酥。果然一入口就感覺到這道菜的特別,鴨肝一入口,先是表面的酥脆感,之後馬上幻化成一團細緻油脂,整個口中留下的只有鴨肝的香氣。




接下來的清蒸活鮑魚佐魚子醬,新鮮的鮑魚,讓人一看就食指大動,主廚先是非常細心的料理,一邊料理一邊告訴我們鮑魚要剃出的位置要如何切除,還上了一堂課關於鮑魚這個食材的課,主廚王基明幽默風趣,廚藝高招,真是難怪之前看新聞韓星孔劉來台吃犇也是指定王主廚的操刀。鮑魚清蒸好後,盤邊佐上一叢的魚子醬,大器的放在盤上,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海鮮滋味。



第四道蟹肉煎餃佐紅咖哩醬,酥脆的蟹肉煎餃,搭配帶點異國口感的紅咖哩,最後再咬上一口脆脆的起司片,這道菜的口感放在這第四道有種讓人轉換口感的舒適節奏感。


第五道香煎廣島大生蠔,沾上低筋麵粉的大生蠔,放在烤盤上煎的吱吱作響,一口咬下,外皮的酥內含多汁紮實的生蠔,真是大滿足。其實吃到第五道餐點已經非常飽足了,不過重頭戲還在後頭,牛還沒吃到呢。


接下來,好戲上場,鮑魚乾和牛油炒飯之前,主廚先幫我們處理今天讓我超級期待的Prime紐約客選用美國Prime等級紐約客牛排,屬於肋脊部及後腰肉,肉質細膩,鮮嫩且入口即化。而主廚在處理和牛油炒飯過程更是能看出師傅的技巧,炒飯粒粒分明,最後刨上滿滿的鮑魚乾提升香氣。紐約客牛排搭配上和牛油炒飯一起享用,真是一大享受。







餐點都想用完畢後,服務人員便引導我們到旁邊的咖啡廳稍作休息,接下來就是甜點以及咖啡飲品的時間。以前來高級鐵板燒可是有Piano Bar的,但為了年輕化目前走的是安靜的氣氛,客人三五成群的享用著甜點,非常的愜意。我們點的熔岩巧克力一切下來巧克力立刻噴發,真是創造今日的完美Ending 。




犇鐵板燒果然是極致享受,而這完美的饗宴除了食材本身的高級外,也有服務人員的貼心,主廚的專業共同而成。

<<犇 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2號 
電話:(02) 2703-2296
時間:11:30-14:30 (午餐)、18:00-22:00 (晚餐)


延伸閱讀:
和牛控必吃的 / 犇.牛肉食堂肉食控必吃!舌尖上的和牛 / 犇和牛館燒肉.鍋物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