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就可以搞定的紳士保養術

  

我們夫妻倆W&F,寫著GQ專欄一段時間了,看著每個作家都臥虎藏龍的,上頭也不乏兩性探討的文章,從兩性的心靈交流到更深層的部分,都有很多專業的文章探討著SOP對策。但是,其實從F(妻)我本身的觀點來看,女生應該會覺得會讓人怦然心動的男士,除了事業上成功,或是很會撩妹之外,其實基本保養也要顧好。因為誰會希望坐著吃飯得時候看到對面的另一半是滿臉爛痘,或是雙手緊握的時候粗荒感的皮膚刺的你不舒服。

 一直以來,大家都以為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其實我想男人也不是沒有愛美的基因,而是通常都因為工作或是時間因素,沒有辦法好好坐下來保養。在我看來,男生這樣的生物,就是抓到了休閒時間,一定不是去打球就是去打怪了吧……

(男子不是不愛保養,看看古早的廣告,男士可是也很熱衷的。Image Via : http://muleshank.typepad.com/blog/2009/02/an-internet-find-thats-what-i-call-a-mans-cream.html)

所以我每次購買保養品的時候,總是千交代萬交代W(夫)也要好好地一起使用,但男生吧,總是覺得不能老用女人的保養品。也常常因為女孩子的瓶瓶罐罐多,搞不清楚什麼是化妝水/精華液/凝膠/身體乳液/護手霜…etc.,最後索性全都不用了。

這種時候最方便的就是ALL IN ONE了,妮維雅NIVEA是我們在美國的時候就很愛用的乳液選擇品牌,這次他們出了FOR MEN的一次搞定護膚萬用款。這款『NIVEA MEN 妮維雅男士全效潤膚霜』完全解除了W對於保養品的戒心,除了包裝外還有使用方便,讓男生在護膚保養的時刻再也不會娘娘的。

|包裝|

沒有繁複的設計,簡單乾淨的一貫採用妮維雅品牌的色調,很適合設計控放在桌上。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看不慣不好看的包裝,有時候是很變態的會特別把包裝拆掉,或是把內容物換到純素色的盒子內。而這個簡單的設計,會讓我聯想到復古的鞋油或是高級英國理容配備的小圓盒子。

金屬的質感加上圓形螺紋收邊的人體工學設計,這好看的包裝也完全讓W擺脫那種拿出護手霜擦手感覺很娘的既定印象。

後來才發現原來『妮維雅男士全效潤膚霜』包裝設計更是榮獲2016德國設計大獎,金屬質感的鋁製圓罐,有如精緻的工藝品,完全顛覆現有男性保養品的包裝外型, 整體外觀散發出男性保養也可以很MEN、很有風格與個性。

     

|味道|

因為是男士使用,所以略微古龍水的香味,使用過後一段時間會慢慢散掉,呈現很舒服的味道,女生用起來也不會覺得很不恰當。我也很喜歡用完再用熱毛巾蒸一下,會更好吸收而且味道會轉化成SPA館很舒服質感的芳草基調味。

|質地|

因為最近工作經常會讓滿手沾滿顏料,常常洗手的狀態也會變得很容易脫皮,所以除了給W用外,我自己也喜歡拿來擦擦手。乳霜的質地不會過油,很快就吸收進皮膚。男生用好,妳用也好。現在我們夫妻兩個人常常同時搶著要拿來擦手。

|一分鐘搞定|

最重要的是因為『妮維雅男士全效潤膚霜』只有一罐就可以保養臉/身體/手的肌膚,所以非常的快速,也不需要指導男人用哪罐擦臉,哪罐擦身體,哪罐護手。反正就是全部抹抹,一分鐘內搞定,男生也可以快速護膚,結束後就可以快樂去打球打怪了(笑)。

平常帶去上班丟在公事包內,ALL IN ONE一次搞定,一分鐘就保養完成,想要擦哪兒就擦哪兒,讓紳士上班出門也不失禮,還會散發淡淡古龍水味。

更多資訊請參考:妮維雅官網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