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遊樂園: 臺北必去選物地圖

  

說到品味,你會想到什麼?日劇裡頭的品味大叔,簽名的時候,從包包中拿出一個不知名品牌卻細節極為簡約的鋼筆。或是歐系型男平日出門,把腳豪邁踏上穿鞋凳,另一手拿出個讓自己牛津鞋發亮使用的精緻鬃毛鞋刷。亦或是美國紳士穿西裝前精心挑選的袖扣領夾。

一個有品味的型男,身邊總是和很多兼俱特色及美感的物品。而品味就是對這些物品有獨特的見解。這些物品得來不易,有的必須在國外品牌購入,有的則是古董,僅有一件。品味型男的任務就是如何發覺他們,讓這些物件在你身上發光發熱。想知道這些物件要怎麼輕鬆獲得,其實現在的你不用每年飛出國採購了,臺北目前有幾個很有品味的秘密基地,也非常值得型男們去挖掘屬於自己的品味物件。

 1.三十歲左右世代共鳴所在

叁拾選物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1010

正如店名所言,『叁拾選物』其實是一個約略三十歲左右世代很容易引起共鳴的地方,這裡的物件不管是文件或是生活雜貨,都是我們這個世代所共同喜好的,而這裡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所以每次去都有不一樣的驚喜,偶爾會被幾個手沖咖啡器具給吸引,又偶爾會被店家進的筆款給吸引,或是旁邊放的玻璃杯子都是那麼有趣,甚至連衣服都有賣,所以若是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去那兒晃晃尋找靈感了。

現在他們也有線上商店,沒空去店面的話偶爾上網去挖寶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新品。不過WnF個人是比較喜歡直接去店內走走,還可以買杯咖啡喝(沒錯,選物店還有賣咖啡喔)。

Image Via 叁拾選物FaceBook

 

2.文具控型男的寶物箱

 

禮拜文房具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7215 

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是文具控,那你千萬不能錯過這個文具控型男的寶物箱。你可以想像的品味文具這兒都有,舉凡鋼筆到橡皮擦,在這邊絕對不會無聊,小小一家店,每次WnF都可以逛上一個小時,因為裡頭的品牌眾多,而且隔一段時間就有不一樣的新品,真的非常的有趣。

禮拜文房具同時也有自有品牌,設計細節一點也不馬虎,而且與國外眾多品牌合作,製作的品質絕對不輸給日系或是德系等文具大廠。

 

3.吸取居家品味靈感的秘密基地

 

A design & Life Project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79

之前WnF就寫過的A design & Life Project,這家選物店除了有自有品牌,國外品牌外,也有些古董可以來挖寶。主打的是生活品味的延伸,所以家居觀念在這家店內非常重要,你可以在此購買所有需要的物件裝點你的居家,也可以在這兒吸取很多對居家的靈感,更重要的是未來他們還會有傢俱部門可以買到獨特品味的傢俱了,我們一起期待吧。

 

4.日系服裝型男絕對流連忘返

 

Beams Taipei 1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40 

說上品味型男,絕對不能忽略的就是穿著的品味,而日系的穿著品味第一選擇,則是Beams。為在富錦街的Beams Taipei 1裡頭擁有了當季日本最新款式的型男必備服飾,除了上班族一般正式的穿著,其實Beams更有趣的是那融入一點美式風格的日本時尚。

Image Via GQ & Beams FaceBook

 

5.歐美系型男服裝配件集散

 

Artifacts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23

 

至於喜好歐美系型男服飾配件的紳士,絕對不能過過的Artifacts這個秘密基地。這裡搜集了世界各地的服裝藝術作品,而且跨不同的風格,喜歡任意穿搭的型男可以在這裡耗上一整天,精心的搭配自己的服裝。

除了服裝外,這裡還有一些有趣的設計商品等著你來挖掘,特別的袖扣到精緻的Ipad case,想的到的時尚物件都可以來這邊挑選看看。

 

Image Via Artifacts FaceBook 

曾經,你我還很小時,最愛去遊樂場玩樂,那裡有盪鞦韆、旋轉木馬、溜滑梯,可以盡情追趕跑跳蹦。那麼簡單卻是百玩不厭。長大後,各種現實的環境與壓力讓我們逐漸忘記了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玩樂時光。

在GQ 20週年這個特別的時刻,想讓讀者們重溫那些未曾改變過的歡樂,我們打造了一個空間「Good Night Museum╱GQ夜博館」,一個專屬大人的遊樂場,讓你化身為小孩的Jump in™球池、VR虛擬實境電玩專區、期間限定pop-up酒吧、復古口味瓶裝手工汽水、還有以GQ 20周年「unchanged」主題裝置藝術Gallery。

GQOD Night museum / GQ夜博館
活動網站:http://www.gq.com.tw/moty/201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