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族,居家佈置5大絕招

 

“不是說了今年房價會跌嗎?怎麼還是卡在那兒都沒有下滑“朋友D這樣講到,D從在臺北畢業開始,就一直在臺北租屋,放著苗栗透天獨棟老家不住,卻一直在臺北當遊牧民族,為的就是工作,臺北房價又一直居高不下,囤了好久的錢,卻還是買不下手房。其實台灣有一成的人口都是租屋族,大家因為工作不得已只能漂流著。但台灣通常租屋的狀況良莠不齊,大家都只能將就將就,久了之後就很怒氣沖天,像是D幾乎每年都搬一次家。

D:“反正這些房子都蠻醜的,我住一住覺得哪裡不順我就走了“

我:“那你有沒有想過,你可以靠佈置,讓你租的房子變美,像是雜誌內頁一樣,這樣你就不用每天一直塞在外面咖啡廳都不回家了“

D:“就是不知道要怎麼弄啊…..預算又不能太多,我還要存錢頭期款買我未來的夢想豪宅咧! 而且房東不准釘釘子漆油漆的噢,真的很麻煩什麼都不能動…..

我:“好!既然你都說得那麼苦情,那麼!我就為了你辦這個企劃吧”

!!逐水草而居,租屋族必知居家佈置 5大絕招!!教導你如何運用五個絕招讓你的租屋也漂亮,不用每天看到他就心煩

︱第一招! 不同的鋪面︱

一般租屋族最怕看到就是房東房子好像兩百年沒有換地板,其實真的也不是房東的錯,只是個人美感經驗不同。不過你知道嗎?!其實只要地面的材質稍微有所不同,空間整個質感就會差異很大。

所以,你絕對不能錯過的第一步驟就是地毯,可以藉由不同地毯的材質及顏色創造出不同的空間效果,例如臥房可以使用溫暖色澤的長毛地毯。而客廳需要強烈風格的地方可以使用有幾何圖案的地毯。

Image Via: IKEA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30262547/ 

Image Via: IKEA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60227901/

而陽台空間或是浴室,若是依然不喜歡房東所使用的兩百年瓷磚,你可以使用防水的拼接地板遮蔽。

Image Via: IKEA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30234229/

Image Via: IKEA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30238114/

︱第二招! 布面織品︱

布料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很不幸的,房東家裡放了一張很醜又很大的沙發,請你將就將就,基於金錢考量當然是收下,但是基於美學考量又很傷害眼睛,這可怎麼辦!?!

那這種時候,你可以好好的選塊很美的布面織品,花點小錢坐個沙發套,或是直接把它拿來包住沙發吧。不是只要包住就沒問題了,接下來需要的是選幾個好看的抱枕,抱枕也可以採買不同尺寸,大的方形可以靠腰,小的長型可以靠頭,用起來也是兼具實用與美感。而且還可以依照季節變化,讓你的租屋不再是那麼索然無味。

Image Via: IKEA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00260762/

除此之外,窗簾也是很重要的環節,如果房東給你附的窗簾上面是梅蘭竹菊……那我,只能建議你把它取下放火燒掉收起來。這種時候可以花點小錢佈置好看的窗簾,放心,窗簾是很好拿下來的,未來依舊可以帶去你下一個居所。

Image Via: IKEA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40239009/

︱第三招! 傢俱一物多用︱

租屋族為了因應未來隨時有可能再度搬家,所以經常不敢添購大型傢俱,很怕會與下一個處所的感覺不同。

其實只要買一物多用的傢俱,這些傢俱除了在目前住的地方可以變化功能,對於未來也不用太擔心。

例如可以延伸或是摺疊的桌子,不管你家多大多小,都可以塞進去。或是沙發床,也許在這個家可以當沙發,下個家沒有附床你也可以拿來當床。

Image Via: IKEA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80160792/

Image Via: IKEA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S89907249/

︱第四招! 收納物件︱

通常租屋會顯現的很髒亂是因為收納不夠多,這可能是因為租屋的悲慘命運是誰都沒有真心把它當自己家(房屋已哭),這種時候我們需要的是增加許多大大小小的收納把自己的所有東西都收起來。使用收納用的籃子或盒子可以整齊統一風格放在原本房子既有的空間或是層架中。或是可以使用可堆疊的收納桶把東西藏起來。

Image Via: IKEA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70264889/

Image Via: IKEA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10255901/

如果需要掛牆,卻不能釘上釘子,除了使用黏貼式的掛鉤,瓷磚牆面也可以用吸盤增加收納空間。

Image Via: IKEA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50297013/

︱第五招! 燈光的效果改變︱

最後一招,也是最重要的一招!房東給你的燈可能都無法變動,這種時候營造居家溫暖的間接照明也是很重要的。可以使用幾個立燈或是桌燈,創造一些空間舒服的角落,這些燈在搬家的時候都不會太難攜帶也不用擔心價格太貴。

Image Via: IKEA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30064892/

聽完了這五個步驟,有沒有很躍躍欲試啊!!!!這邊我們實際操作了一個案例,花費非常少,在一天內就可以把這些居家狀態改造到不像租屋一般的簡陋。

客廳,從原本空蕩蕩到充滿溫馨感。

Before

After

用餐區,除了用餐也是工作區域,讓空間增加不同可能性。

Before

After

臥房,從原本的冷調便利商店風搖身一變成商務旅館狀態。

Before

After

浴室,阿公阿嬤的浴室也可以翻身變成日式小風呂。

Before

After

陽台,鋪上地板隨時可以烤肉派對。

Before

After

希望租屋族們看了也能增加一點信心!以後再也不用把星巴克當家,把租屋當床睡而已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