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白猶如無印良品風格的Swiio Hotel

 

WnF我們曾經介紹過『學會極簡風格,你家也可以是無印良品』,無印良品的清新極簡白色風格,一直是室內設計的不敗款。通常不知道居家要怎麼搭配的時候,朝著這樣的路數准沒錯。

現在!居然有一家旅館,他的設計猶如無印良品白色風潮一樣的延伸到室內空間......

|建築|

藏身在東區後方的巷弄中,走到旅店的周遭就開始覺得這棟建築很不尋常,大大小小錯落的窗戶,裡頭微微地藏著一點暖色的光線。原本以為應該會敞開大門的路口,其實是在旁邊小小的,卻明亮的,指示我們入內。

光看這白色的調性,整體的質感真的與無印良品MUJI HOUSE有幾分類似。難怪一走到Swiio二十輪旅館的外部,就彷彿自己不在台灣而是飛到日本渡假了。

(圖片來自:無印良品窗之家)

|走道|

上了樓,印入眼簾的是純白反光的玻璃壁面加上線性的光帶。與一般旅館不樣的是,一般的旅館通常會在走道營造暗色且昏暗的燈光,而這裡卻是使用白色質感,創造舒適明亮的氛圍,

|臥房|

打開門,臥房更是舒適整潔的日式商務旅店簡約質感,乾淨的色系,只有白//染白木色系。這三種協調的顏色,而是有一種日式簡約的居家感受。

Day bed的安排也別有用心,寬大的Day Bed除了可以當沙發使用,夜晚也多一個床位,側邊的收納可以打開;裡頭暗藏了多一副枕頭以及棉被。這樣小小的隱藏收納細節,也正是臺北寸土寸金裝潢需要的靈感。

房內整體的物件都質感很好,除了使用品牌Bose音響,也搭配有質感的膠囊咖啡機,特別的還可以讓人泡一壺好茶,靜靜的享受這個空間。

房間內所使用的間接光帶,暖色系的色溫也非常符合日式無印風格,讓人輕鬆的被暖色光鬆懈掉內心的疲憊。

浴室的部分更可以看到對品質的堅持,浴缸以及淋浴空間一體成型的設計,除了實用角度方便清潔外,更創造視覺的乾淨感。連備品的擺放都是經過設計的,一個個小罐子就這樣置放在為他們量身打造的水泥器皿中,更不用提到牙刷居然設計成男女有別。

另外最讓人感到有趣的是使用了美國經典的衛浴品牌Kohler的感應馬桶,這個要價約十萬左右的高級馬桶,完全是豪宅等級。

德國Grohe的花灑,是設計界之前非常迷戀的品牌衛浴花灑,一樣是簡潔的外形搭配銀色及灰色的基調,十足的未來感。

 

--------------------------------------------------------------------

 

其實臺北有很多角落都等著我們去挖掘,這些有特色的旅店除了給予我們舒服的休閒外,最重要的是每次都嶄新的空間體驗,偶爾,彷彿置身不同的時空也不錯......

 看了那麼多這個旅館雷同於日本無印良品的居家白色調性的感覺,想必大家也很想知道,要怎麼樣從二十輪當中汲取精神,效法他們的設計模式,讓自己居家也能變身成白色的無印之家嗎? 上回我們的學會極簡風格,你家也可以是無印良品』,介紹的是怎麼運用硬體(天花/地板/牆面)以及軟件(收納/傢俱/家電)打造無印風格。今天我們就從旅館的材料讓大家學習怎麼運用材料創造出一個無印風格的居家旅館模式吧:

烤漆白玻璃|

想要在自己家也做一個如同Swiio二十輪一樣的白色玻璃牆面,其實可使用的是烤漆白玻璃,一般外面的玻璃都會有綠色的邊緣,如果想要高級升等一點,可以把玻璃換成優白玻璃再烤漆成白色底,會讓整體的清透感更高一層。這些專業的材料,可以與專業的廠商聯繫並且強調你的需求。

|木頭瓷磚

在旅館當中,很有意思的是浴室的地板看起來是木紋的,其實可別被它騙了,這可是貨真價實的木紋瓷磚。完全防水的木紋瓷磚是可以在室內當作浴室或是室外使用的。而木紋瓷磚的鋪設手法與一般的瓷磚無差異,請一般的泥水師傅都可以施工。

|暖光LED光條

剛剛提到的旅館房間內部使用的黃色暖光,除了運用在旅館展示櫃也有使用在地板下緣。在居家一樣可以運用這樣的手法,讓空間除了頭頂有光線外,還有更多間接照明。使用這樣的光線最簡單的手法是使用LED燈條,這種燈條是軟性的材質,可以依照原本空間的形狀去配置。安裝也很簡單,有的只需要用背膠就可以依附,記得要買的色溫是自然黃光,這樣才是最符合無印良品House室內質感所使用的光線。

看了那麼多手法,有沒有覺得躍躍欲試想要居住看看無印良品風格的居家?也許先去二十輪走走感受看看不一樣的旅館氣氛,你會更知道怎麼下手喔。

SWIIO二十輪旅店 

www.swiio.com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85

電話:886-2-2381-050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