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耳朵看設計,聽見設計展

最近有幾場展覽都覺得蠻有質感的,從之前的單位展,到看見攝影展,昨天又去看了最新的『聽見設計展』。這幾場展覽都讓我很有感,覺得台灣對於設計及美學的價值真的越來越新穎了。


尤其是這場『聽見設計展』,很有趣的是結合了聲音與設計。一進場就可以“聽見”門票的聲音。很有趣的概念,就像是音符轉化成樂曲一樣,讓人了解聲音其實可以透過很多方式被詮釋。


裡頭還有很多互動的裝置,借由可愛的卡通圖像結合震波,了解不同的震波會出現怎樣的頻率。這個有趣的互動裝置,讓在場所有的人都排隊躍躍欲試。


結合了金魚香氛蠟燭的產品,這個展區讓你可以聽見游水的聲音。很喜歡這個展覽除了一般裝置之外,也讓你對於室內陳列或是裝飾有更多的想法,當植物從頂部落下,彷彿置身在叢林當中。




如同剛剛所說,除了對聲音及設計有相關連結的創意,室內佈置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這個如同居家一般的展區,可以透過影像的捕捉重新配置色調,把自己的身形也變成藝術品畫作一般的呈現。





茶也能與聲音做結合,配合不同的茶香,其實給予我們的靈感就像是一個概念,把概念轉化成聲音,不會是那麼抽象,其實就像是幫電影做配樂一樣,每一個有意義的畫面都變成音符有韻律的呈現。
覺得很有趣的互動裝置,借由感應器,讓大家可以把喝茶所需要的配件配置在不同位置,會產生不同的音樂。好像創作自己的樂曲一樣,你可以透過放置時間不同,讓音樂一層一層疊層。 



還好當天去的時間是白天,參觀的人還沒有很多,每個裝置每個聲音細細品味互動,其實這個展覽可以待的時間很長,它不只是一個拍照的設計展,是一個把聲音設計進去讓你花時間慢慢聆聽的展覽。

聽見設計展
展覽地點:華山藝文特區
時間:2016.9/30-2016.10/15  AM10:00-Pm6:00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