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於台北的《金牌特務》風格餐廳

  

 

前陣子開始,特務電影正夯,而這時候出的金牌特務、紳士密令這幾個電影,都讓我們對歐式及英式特務空間裡頭的優雅古典卻充滿有趣物件的場景大大著迷,真是想去一趟英國感受一下這樣的味道。

(image Via : Kingsman)

其實想要體驗電影的空間,不用那麼麻煩,臺北的東門捷運站附近,就有一家『UNCLE廚棧』,裡頭的裝潢精神完全來自於這些特務電影。

詢問過才知道,這家店的內裝全部都是由主廚Andy一手設計,Andy除了是對食物很敏銳的大廚之外,原來他也是美術相關設計畢業的,也曾經服務過VVG好樣餐廳當大廚,所以對於相關的細節可不馬虎。

一進入這家餐廳,最吸引人的就是一個男士專業的修容空間,這樣的異業合作可是不多見,這邊提供的專業修容有專門的師傅,想要修容請記得預約,不然可是排不到時間的。

而修容區其實也是一個小小的陳列區,這邊陳列的多與英式修容有關的配件,即便是不修容,光光看這些從各地收集而來的寶貝,就覺得彷彿置身英國倫敦的小理髮廳內。

這家店另一個讓人用餐放鬆的地方,就是看看這些書櫃內部展示的酒、書及一些搭配的物件,每一個都是經過精緻安排的,從這邊也可以學習到一些Décor的精神。

美麗的環境也要搭配美好的食物,正如剛剛所說Andy 因為對於藝術精準的眼光,食物的搭配擺盤也特別有趣,食材本身的顏色搭配上粗獷男人味卻有精緻細節的餐桌器皿,讓整個用餐成為一種特別的體驗。

想必大家看到這邊,也開始期待WnF教導大家如何讓自己家改變成『UNCLE廚棧』餐廳一樣的英式質感吧!現在開始跟著我們step by step,馬上上手:

|陳設|

要問我要怎麼營造出這樣的風格,我會說陳設絕對是第一個要素。而關於陳設品的收集,有時候可是需要多年來的慢慢累積。

不過這邊我問了大廚Andy一些他在臺北收集陳設的方法,他提供我幾家店可以讓大家去參觀看看,這樣大家也是不用花個二三十年就可以把居家陳設搞定:

<品東西>台灣算是蠻早就開始有選物傢俱的店家,WnF平常也很愛去那兒晃晃,從南洋風味一直到歐洲質感的商品都有,定期會更換不同的設計概念,有空可以去挖寶。

<唐青古物商行>顧名思義這家店都是以古董為主,想要找有點年代歷史的東西做陪襯,來這裡準沒錯。

<思覓處 Smith True>一樣是古董舊物店家,FB在網站上就可以看到標價,很方便可以先瀏覽喜歡的商品。

<津梅外銷藝品公司>說到挖寶怎麼不能不提這個藏身在東區巷子後方的外銷公司,這裡可真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連藝人都會來這挖寶拍MV。不過因為風格混雜,建議要去的人先思考清楚喜歡的是什麼再去挖寶看看。

|傢俱|

有人說,只要一張椅子,就可以知道你是怎麼樣品味的人。這句話一點也不錯,一個空間中最重要的就是傢俱的品味,其實想要抓住類似『UNCLE廚棧』餐廳裡頭的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採買一些英國風格的傢俱,這些傢俱在網路一些商店上也可以看到。如果要說怎麼搭配,WnF給你的建議是,最好依照同樣時代的傢俱去安排,例如60年代的桌就搭配60年代的椅子,而70/80年代又因為不一樣的時代背景藝術思潮,如果把這些都搭配在一起空間會顯得混亂。

|牆面色系|

如果想要走一個濃濃的英國歐洲風味,最不容易出錯的色系,會是深色為主,像是『UNCLE廚棧』所使用的墨綠色搭配胡桃木色調。

|地面鋪設|

地板的細節,如果說到英國風味,那就不能不提人字形木地板,『UNCLE廚棧』也是採取一樣地鋪設手法。我們有在『期間限定的臺北Folio,要去要快只有5年』提到人字形木地板的鋪設,而人字形木地板其實又屬於花式鋪設手法的其中之一,花式地板的設計很廣,有的設計師會自已親自設計再請師傅去才切地板的尺寸及形狀,但這樣要價很高昂,如果真的很想讓自宅變身,大家可以先參考國外案例,再與地板廠商協調是否有供應。

Image Via: http://freshome.com

另外在不方便鋪設木頭地板的區域,可以採取瓷磚的方式,在『UNCLE廚棧』我們可以看到很經典的英國式貼法,黑色的外框加上白色線輔佐,黑白的搭配其實是最保守卻可以最抓住人目光的。

就是這麼簡單,跟著我們四個步驟從小到大,逐漸改變你的居家設計重點,也可以輕鬆讓你的家變身一個英國紳士風格的有型空間。

UNCLE廚棧』

地址:大安區潮州街1051F

電話:02 2356809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