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旅食記@光合箱子

  

你多久沒有坐著吃一頓好吃的美食,輕鬆地享用一杯咖啡了?還是每次去餐廳用餐總是一邊搭配著手機,看著手機上資訊的轟炸,沒辦法好好靜心下來,好好休息放鬆一下。

我經常有這種感覺,隨時都要求的快速,讓一切都被壓縮的好像沒辦法好好愜意的休息,這種時候,我會到光合箱子,點一杯咖啡,吃一點蔬食,讓自己與世隔絕,看著餐廳牆壁上的展覽,放空著…….

可能你會覺得,餐廳有展覽?其實,這個概念在國外並不陌生,許多餐館會與藝術家合作,每隔一段時間就更換主題,除了讓餐廳的用餐環境變得舒適,也讓每次拜訪的訪客,總是能找到一點『不一樣』。

光合箱子南京店正是循著這樣的概念,每兩個月換一次展覽,讓一來再來的食客總是不會無聊,今天可能是看國外的攝影展,明天就是看著來自『餐桌上的旅食記』……

『餐桌上的旅食記』,是WnFFlora在光合箱子南京店的一個展覽,有看我們風格部落格的朋友應該不陌生,Flora偶爾會在專欄放上自己的插畫,這些插畫累積了幾年,也開始有點主題了,於是辦了一個小小的個展讓大家可以體驗到我們如何記錄食物的方法……

我們喜歡用筆來記錄這些眼睛看到的,不只是食物,還是氣氛,種種的一切讓我們對食物產生一種記憶…….

展覽的方式,不光光只是用原畫呈現,這次我們還多了一點小嘗試,把畫作輸出成仿油畫以及帆布包,告訴大家,藝術作品不是那麼難以親近,藝術可以用很多種不同方式呈現,並且讓這些作品陪著你進駐你的家,成為家裡的裝飾藝術……

眼尖的你可以看到很多在GQ專欄內的插畫,也一一的被再製。

喜歡一邊看展一邊慢食,我們邀請你,一起來聆聽我們所訴說的故事……

 

『餐桌上的旅食記』

 

展覽地點:光合箱子南京店

展覽時間:2016 Nov.1 – Dec.31

「喜歡一邊旅遊,一邊享受美食,一邊將美食用畫筆記錄下來。」

美食,是填塞孤獨寂寞的小確幸

美食,是慶祝歡愉時光的點綴物

美食,是統合親友記憶的集結點

美食,除了美食,還有為了烘托美食的一切,才叫美。一個愜意的環境,完美的擺盤,一盞燈光,輕聲細語的音樂……etc.,

我們喜歡美食,我們喜歡記錄,把這一切總加的美都用自己的感受記錄下來。我們不用照片,用自己的手,自己的筆,水彩顏料就是我們的瞳孔虹膜看到的色彩。

吃進嘴裡的感受,用眼睛重新體驗,讓你/妳們也可以品嘗我們經驗的美食。

延伸閱讀:夏日紳士必備的3款帆布包 

延伸閱讀:每個女孩到女人的過程,都必須預見的VOGUE

延伸閱讀:無可救藥肉食主義者必去的咖啡廳

延伸閱讀:咖哩飯VS歐姆蛋飯,今晚你要吃哪一道(兜機)?

延伸閱讀:大人的遊樂園: 臺北必去選物地圖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